close

昨夜回到家,在廚房抽風機上發現了毛茸茸的小嬌客,不知道牠何時飛進來屋裡,只知道牠很緊張、很驚慌。

 

我緩慢的把手伸過去,牠卻因孩子們興奮的驚叫聲飛起,滿屋子亂竄亂飛的,我只能叫孩子們都別動,以免踩到亂竄的鳥兒。

 

我緩慢的跟著牠,延著牠的飛行軌跡走遍屋裡,並慢慢的告訴牠 ~ 別怕,我們不會傷害你,只是想讓你好好回家。

 

大約過了十來分鐘,牠回到了我的手中,睜著大眼睛偏頭看著我,順手檢查了翅膀~發現牠羽翼未豐,應該是正學飛的雛鳥,想必牠的父母也正擔心著牠吧!

 

走到陽臺放開手,鳥兒停在我手指上看著我,摸摸牠毛茸茸的可愛小腦袋,告訴牠~你可以回家了,如果怕晚上看不清楚回家的路,可以先在我們家住一晚,或是在窗外的樹上待一晚,明早再飛 ; 這可愛的孩子,竟直接在我手上閉眼打盹,直到又被孩子們的驚叫聲嚇醒,才又飛到窗臺上,回頭看了一眼後才離開。

 

感覺又是一個奇妙的情感連結,我也越來越像個女巫了...

 

第一和第二年~春天是蝴蝶,夏天是螢火蟲 ; 
第三年~夏天是螢火蟲,秋天是金龜子 ;
今年悄悄邁入第四年,來了蝴蝶、金龜子和鳥兒...

突然很期待,明年會有什麼到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夢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